復古條文真給力,穿搭就像玩遊戲


"元宵就像一個恐怖的春夢,想繼續睡可是發現不起來好像不行"

過年耍廢的心情延續到了現在,魔物獵人真的超好玩所以我拖到現在才開始正式開工,因為我實在太想讓大家知道更詳細的穿搭資訊所以做了很多研究不小心就拖到現在才開工。

總之太多的屁話我就先省略,今年就先從2018春夏的簡單趨勢來作為一個新的開始!

趨勢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所謂復古風並不等於你把自己打扮成戲說台灣"


時裝這種東西本來就是一種輪迴,前衛到了極限會漸漸往回發展。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們要穿回以前的衣服,而是這些流行趨勢會根據當今的工藝程度進一步發展出具有懷舊風格的商品,所以你說"我回去穿我爺爺的衣服就好,幹嘛買新的?"這句話某種程度上這比較屬於衣服本身的意義大於本身價值,並不是復古風的本意。
簡單講,老屋新翻你就看看,反正新房子你也買不起。



條紋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復古條紋真給力,穿搭就像玩遊戲"

復古元素這麼多,我挑了一個大家都可以輕鬆駕馭的---條紋,他可以很輕易的被穿搭,接受度也較高,同時也是新一季的流行。

先來看看大秀上的表現:


2018 S/S Alexander Wang

2018 S/S Alexander Wang

2018 S/S Maison Kitsune
2018 S/S Maison Kitsune

2018 S/S Tommy-Hilfiger

2018 S/S Tommy-Hilfiger

2018 S/S Etudes

2018 S/S Etudes

2018 S/S KENZO

2018 S/S KENZO

2018 S/S 3.1 Phillip Lim

2018 S/S Balenciaga

2018 S/S Curruti 1881

2018 S/S Comme Des Garcons Shirt


看完了秀上總是要跟現實做點連結,我因此挑了幾件符合這個風格的單品,讓大家比較好入手

ZARA 條紋襯衫






ZARA 印字條紋 T 恤






UNIQLO U 條紋T恤






H&M 圖案T恤





穿搭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1.復古上衣穿搭小秘訣之你是穿搭高手

A:根本不用來問我啊幹

2.復古上衣穿搭小秘訣之你是穿搭普通人

A:由於上身的復古單品通常是整體的主軸,所以在下身的選擇方面可以選素色的單品,如果你很擔心會失手,那選擇基本色系卡其、深藍、黑色,通常是不太會有問題,如果你還是怕到睡不著覺,那最簡單就是看上身有甚麼顏色,下身直接找一個對應色搭配即可
在款式方面,如果你算是比較敢嘗試一點點的話,可以嘗試截短(8分左右)有細節的寬褲。但如果你是比較保守那邊的話就也請你不要穿太緊,長度當然也是截短(8分)會讓你看起來更有精神。

3.復古上衣穿搭小秘訣之你是穿搭失能者

A:直接直筒淺色牛仔褲,褲腳往上摺兩摺,結案


這次改變了新的文章形式,希望大家可以看得比較不那麼吃力,畢竟人都是懶惰的,對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這個夏天,我該臨幸哪件白T?(上)

這個夏天,我該臨幸哪件白T?(下)